君の笑が何よりも好きだつた

   

【凛泉】酒吞童子x树荫之蛇

有一点点 泉→真的成分,不过游君连名字都没出现。

符合所有浪漫谭故事模式的开放式结局,但是我们所流传的,谁又知道是不是真的呢。



泉作为妖怪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时候并没有名字,别的妖怪只管他叫做树荫之蛇,因为他是栖息在树叶阴影中的蛇的妖怪,泉是后来他给自己取的名字。

本来,妖怪就是不需要名字的,除非是有一族的妖怪,才有区分的必要,不然就叫做树荫之蛇也没什么不可以。

蛇一贯是独居的妖怪,和周围的家伙们都不亲近,好在其他弱小的妖怪们知道树荫之蛇并不会随便吞噬其他妖怪当做食物,倒也相安无事地共处了下来,有些生性调皮又胆子大的,还会吵吵嚷嚷地打闹着从树荫之蛇的领地经过,都被泉不客气地像是清扫灰尘一样地赶走了。

唯有一个家伙时不时地会来树荫之蛇这里串门,久而久之,周围的妖怪们也都认识他。

这个妖怪的名字叫做凛月,头上生着一双尖尖的鬼角,眼睛也是血一样的红色,是个酒吞童子。酒吞童子是算作鬼的,鬼之一族的庞大,有名字也不是很稀罕的事情。

叽叽喳喳的小妖怪们关心不了树荫之蛇和酒吞童子这样厉害的妖怪是什么关系,不过天生的好奇心总是让他们远远地趴着观察这里,虽然到头来都会被泉给赶跑。

就算这样,树荫之蛇还是个没有被大家害怕、甚至是被觉得有趣的妖怪。


凛月和泉是如何相识的,时间过去太久,泉也记得不是很清楚。不知从何时起,他们就像朋友这样的时常往来了。

泉自然不认为他们是朋友的,凛月拎着酒壶摇摇晃晃地过来的时候,他必然是不耐烦得很,不过酒菜却是一样不少。鬼嗜酒,每当林子里能闻到醉人的香气的时候,周围的小妖怪们便知道这是凛月来了,泉给他准备了招待,然后悄悄摸摸挤挤挨挨地爬上细细的树枝看热闹。

凛月的性格要比泉可亲得多,除非吵闹到他醉后的酣睡,不然懒得管那些小鬼。加上他生了一副极清秀的少年容貌,笑意盈盈的时候颇有风情,但是至今也没有听闻过他是否真的勾引了哪位纳言大人家的贵女。

时间就这么过的时候,事情还是起了变化。


泉掳掠了人类的孩子。

和人类之子结缘,也算是妖怪们的必修课。但凡没有把人类当做食物的妖怪,或多或少都遇到过。

但是泉这么做,不论是出自什么原因,都只会被满是敌意的村民们当做十恶不赦的妖怪,除之后快。这是人类世界的事情,是妖怪不能插手的。

凛月听闻到这个消息赶到的时候,泉已经不再在那片他栖息的林子里了。曾经两个人把酒赏月的一席之地被砸得一片狼藉,想来被泉掳来的那个人类的孩子也已经被救了回去。

人类总是这样,凛月冷然地想。不用问也知道,泉定然是为了保护那个孩子才这么做的,具体的原因他则不需知晓。

没有向周围的妖怪打听,也没有多逗留,凛月径直一个人向着附近的村庄去了。也果然在人类村庄的边缘,找到了泉的痕迹。

“所以?你要一直在这里守护着那个人类之子吗?”凛月难得对泉真正露出了看不下去的表情,“人类可是很脆弱的,随便就会死掉……我看你干脆去做镇宅看家的白蛇吧?”

但是泉真正决定了的话,凛月姑且是尊重的。妖怪之间相互不干涉是很重要的事情。

人类之子的话,好好往来亦是一段善缘。

何况,人类的寿命对于妖怪来说,实在是太短暂了。妖怪能够几百年都毫不改变地过着同样的日子,人类却会迅速地结束他们的一生。


凛月也有过和人类之子结缘。似乎和人类往来的时候,身为妖怪也能够明白一丝人类奇怪的想法。

不过他到底还是妖怪。

泉自然也是。

想要用人类的方法去爱人对妖怪来说还是太难了,树荫之蛇的爱就是把所爱之人勒至窒息而死。泉那样聪明的家伙,应该能找到真正可以守护他所中意的人类之子的方法吧。


凛月独自喝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酒,酒壶里面的味道都快淡得和水一样的时候,泉终于来找他了。

“我还想着再不来找我的话~我就要去把你当成下酒菜抓来吃掉了♪ 好没味道,せッちゃん帮我去打好喝的酒来吧?”

泉和以前一样地抱怨着,扔了一个酒葫芦给他。


后来虽然仍然被叫做树荫之蛇,泉没再回那片林子。

凛月倒是还住在大江山上,和以前一样,有时会去找泉喝酒。问起来为什么这样的话,凛月会回答说因为还不想被蛇勒死。

泉自然也没有被鬼捉去做了下酒菜。


再后来,泉似乎又认识了狐狸的妖怪,两匹妖怪还和凛月一起去招惹到了阴阳寮的贵公子。

种种故事,不一而足。不过那是很后话了。



人类之子:游君

狐狸的妖怪:岚

阴阳寮的贵公子:司

酒吞童子:鬼的一种,外貌是英俊的少年。爱人的方式,是把所爱之人吃掉。

树荫之蛇:有名为清姬的女子,疯狂地爱着对方却求而不得,化身为蛇和对方同归于尽。


这篇虽然是妖怪奇谈,泉应该没有姓氏,但是方便还是让凛月叫了小濑(。

评论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の笑が何よりも好きだつた | Powered by LOFTER